多食花椰菜可预防膀胱癌
  据相关研究发现:花椰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,只有在经过充分咀嚼后,其中的抗癌物质才能够释放出来。
  专家指出:以前的研究曾显示,每周吃两份以上绿花椰菜的男性,比起那些一周吃少于一份的人,罹患膀胱癌的几率要低44%。但是,他在研究中发现,花椰菜中的抗癌物质并不是单纯存在的,而是由几种物质混合在一起产生的。
    而这种混合必须依靠咀嚼的作用,才能够发生。实验发现,从咬断、咀嚼,而且消化花椰菜而衍生出来的化学物质,才能让人体内最强有力的膀胱癌细胞停止生长;但是,花椰菜本身所含有的一些化学物质,却不能产生任何效果。
  因此,专家建议,对于男性来说,吃花椰菜时一定要多嚼几下,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保健作用。因为只有在经过充分咀嚼后,其中的抗癌物质才能够释放出来。

生吃萝卜能有效预防膀胱癌
    萝卜属于十字花科植物,包括白萝卜、青萝卜等品种,它们都含有一种名叫双链核糖核酸的活性成分,能诱发出干扰素,对人的离体膀胱癌、胃癌、食管癌、鼻咽癌和宫颈癌等的癌细胞有显着的抑制作用,对乙脑病毒感染的实验动物也显示出很强的保护作用。
  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A和C,而这两种维生素是保持细胞间质的必需物质,能够起着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。另外,萝卜还有很多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致癌“疑凶”亚硝胺,可大大减少其致癌的危险性。还有,萝卜中的木质素能提高巨细胞吞噬癌细胞的能力好几倍,至于萝卜中丰富的粗纤维,对促进肠蠕动,保持大便通畅,预防肠癌亦有一定作用。
  那么为何要生吃萝卜呢?究其原因是这种活性成分比较“娇气”,不耐热,如果按常规来烹调,经过加热会使其活性减失,所幸我国民间早有生吃萝卜的习惯。另外口腔内的核糖核酸酶对这种活性成分耐受性较好,故为生吃萝卜细嚼慢咽提供了有利条件,这样可以让活性成分充分地发挥其诱导干扰素产生的作用。
  吃法很简单,一般可以每天或隔天吃萝卜100~150克,吃前先洗干净,再用冷开水冲一下。吃时尽量做到细嚼慢咽,吃后半小时内暂停进食其它食物。据报道,这一吃法已经在国内某些癌症高发地区加以倡导和推广。

多食坚果类可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!
  膀胱癌公益宣传画膀胱癌 泛指各种出自膀胱的恶性肿瘤,也就是有异常细胞大量增殖而不受管制。预防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通过多吃坚果、橄榄油等食品,因为摄入充足的维生素E,所以可以降低发病的风险。
  研究人员此次统计了两类最常见的维生素E,即α—维生素E和γ-维生素E。结果发现,α-维生素E效果比较明显。富含这类维生素E的食品主要包括:杏仁、菠菜、绿芥末、胡椒、葵花籽,以及橄榄油、棉籽油和菜籽油等食用植物油。通过维生素补充剂摄入维生素E,效果也一样。
  此外美国哈佛大学也公布了一项历经10年、涉及47909名40到75岁男子的研究结果,发现多喝水(每天6~10杯)能有效降低得膀胱癌的危险。本项研究从1988年开始,探讨了22种不同的液体,包括水、茶、果汁、啤酒等等。结果是,只要是多喝液体,不管是水,还是饮料,甚至是啤酒威士忌,都能把在美国发病率占第四位的膀胱癌的危险降低一半。
  其机理可能是流经膀胱的液体频繁移除,可减少潜在致癌物对膀胱壁的刺激所致。对于吸烟者,膀胱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四倍,多喝水降低膀胱癌的危险更显著。专家们建议,虽然喝足够量的各种液体都有降低膀胱癌的危险,但还是以喝水为好,每天喝10杯以上的白开水,并没有什么副作用,但却获益匪浅,这又何乐不为。


 

膀胱癌   膀胱癌常识   膀胱炎  膀胱癌膀胱肿瘤  膀胱癌病因  膀胱癌特效药
膀胱癌治疗(www.zzyxc.com) © 2009-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邮编/P.C: 457000 管理后台
地址/ADD: 河南省濮阳市茂名路北段 电话/TEL:0393-8920800  韩先生:18639317216   王大夫:13436676203 E-Mail: pgai999@126.com

Powered by PageAdmin CMS Free Version